🚗已经补在a/f/d,名字:小筱
一切清水被屏蔽章节找weibo粉见:1005小筱0805
别来问我可不可以转载,一律不接受转载!
谢谢

将故事写成我们 3 (虐蓝湛)

                  十六年后,思昱思追纷纷长大了,他们当中还多了个小伙伴景仪。云深不知处闭门不接待各方仙氏已经十六年了,大家都知道姑苏蓝氏因什么事情不接待各方仙氏。当初是各方仙氏逼得含光君往悬崖下跳,如今云深不知处大门紧闭也是他们咎由自取。但现下十六年已过,各方鬼祟都在蠢蠢欲动当中。如今独大的是金家金光瑶,但是很多事情也不是金家能做完。很多人一直都在等,等着紧闭大门的姑苏蓝氏重新开启。而这十六年魏无羡则如同行尸走肉般整天闭门不问世事的在静室里面,曾经爱闹爱笑的魏无羡被时间和岁月的洗礼磨得荡然无存。而这十六年魏无羡没有离开过云深不知处,渐渐的夷陵老祖徒留虚名让后人说故事而已

“魏前辈”思追、景仪和思昱从雅室跑往静室,景仪可谓是第二个魏无羡。哪管云深不知处那些该死的家规,连同思追思昱奔来后山了

“景仪,你跑这么快干嘛”思昱边走边说

“你们看我说得对吧!魏前辈不在静室就一定待在后山看着那些兔子”景仪再度嚷嚷说

“我说景仪,别嚷嚷的。我一向来不是在这就是在静室里”魏无羡听着景仪声音有点无奈说

“魏前辈,干嘛呢!好心当成驴肝肺,要不是三年前思追思昱误闯进这里。我们都还不知道云深不知处有你呢!如今我们可谓是每天都来这里陪你呢!”景仪喋喋不休的说着

“景仪,别这样”思追随后而到,对魏无羡行了礼后就拉着景仪说

“思追,干嘛呢!我说的都是事实好吗?”景仪无奈说

“是啊,是事实。每次都被罚的也是你”思昱来到大家身边笑着说

“你们三个今天怎么都一起来了”魏无羡也不懂为什么,打从看到他们第一眼开始就特别疼他们三个。尤其是看到思昱时,那个瞳孔类似一个人。但是这也是自己埋藏在心里无法触动的一个结,每每总不敢看思昱眼睛。害怕自己思念的那个人再度窜进自己脑海里

“泽芜君说思昱最近修习的很不错,今天特意让我们提早下课”景仪笑着说,但是思昱脸上却呈现不开心的笑容

“怎么了?思昱”看着思昱脸上没用笑容,魏无羡忍不住关心起思昱

“.....”思昱只是摇了摇头不说话

“魏前辈,那是因为思昱担心泽芜君”思追礼貌说

“泽芜君怎么了?”魏无羡疑惑问

“泽芜君最近把自己累出病了,还不好好休息。每天教完我们功课后一定离开雅室,然后到了晚饭时间才会出现。我们都不懂他去哪里?刚才思昱要他好好休息,他就说自己的身体自己懂。然后就离开雅室了”景仪再度喋喋不休说

“你们知道泽芜君忙什么吗?”魏无羡听着景仪的诉说也觉得奇怪。云深不知处早已经不再接待各方仙氏,按道理来说则泽芜君不会如此忙碌的

“我们有问,但泽芜君向来不说。而且从我自小开始泽芜每天都会如此,至少消失整个响午”思追说

“思昱乖,泽芜君这么大个人了会保护好自己的”看着思昱眉头紧皱,魏无羡心疼说

“魏前辈,别提我们了 。到是魏前辈你,你不姓蓝,但却住在静室里。泽芜君虽然对你颇有偏见,却对你以礼相待。从来都没有说你什么,而且你一直都是待在静室或后山从没在云深不知处别的地方看过你”思追疑惑问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到了失去后才来后悔。你们会懂吗?”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三个小孩,魏无羡顿觉得有点无奈摇了摇头

“魏前辈,什么意思”思追知道魏无羡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因为这三年虽然他常笑。但那个笑容却不是真心的

“曾经我也和你们一样懵懂无知,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但就在十六年前一切都变了,明明一心寻死的自己。却被自己最在乎最在意的那个人给救了”魏无羡说着说着就好像陷入了和蓝忘机的回忆般、即痛苦又甜蜜

“对不起,魏前辈。害你想起伤心事情了”思追看着痛苦的魏无羡,抱歉说

“我浑浑噩噩过了十三年,要不是你们三个的出现。我早就熬不住了”魏无羡无奈摇着头笑着说

“......”魏无羡一句话小辈们都沉默了,从没看过这样的魏无羡。就连平时最嘴碎的景仪都沉默了

“你们知道静室以前是谁住的地方吗?”魏无羡看着沉默中的小辈们,突然脱口而出问

“就含光君/我爹爹”三把声音异口同声说

“什么?思昱你说什么?”当魏无羡听到思昱脱口而出时,脑袋瞬间懵了

“就我爹爹”思昱一字不漏的重复

“你现在几岁?”这可把魏无羡给弄得懵圈了,眼前这孩子不过也不到十六岁。蓝忘机已经身陨不夜天十六年了,算来算去也不对

“思昱就小思追三岁,怎么了?”景仪说

“十六岁,十六年。”魏无羡默默念着,又看着思昱那个酷似蓝忘机的眼睛。一时间,很多思绪在他的脑海里重叠。他无法理清,但他知道有个人能帮自己

“是啊,泽芜君一直把思昱思追带在身边亲自教导他们一切东西”景仪说,想起三个人一起求学事情

“而且思昱小时候也只要泽芜君一人,无论哪个嬷嬷抱都不要”思追想起小时候事情顿觉好笑

“思追,那不是舅父的仙童吗?”思昱看着不远处走进寒坛洞的人指着说,思昱的一句话成功把大家都思绪拉回

“对啊!他怎么往那边去了!但是那边是禁界,任何人都不可以去的”思追疑惑说

“泽芜君可交代过!不准任何人靠近的”景仪看着那人说。而当小辈们一言一句说着时候,魏无羡沉默的听着顿觉奇怪。起身往那边走去,而那个地方就是寒坛洞了

“前辈,哪里科室云深不知处禁地”思追看着魏无羡往前走去,赶忙阻止魏无羡

                    当小辈们正在和魏无羡说话时,同时间蓝曦臣也来到了寒坛洞

“忘机,今天如何了?”蓝曦臣一来到就开口问

“.....”蓝忘机不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忘机,你醒来已经一年了。你不能一直待在这里,这里不适合养病”蓝曦臣站在蓝忘机右边说

“兄长,这里挺好的”蓝忘机目光毫无聚焦说

“忘机,有些时候还是要去面对。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蓝曦臣当然懂蓝忘机为什么宁愿留在这里,无论如何都不踏出这里一步

“兄长,其实在哪里都一样”蓝忘机说

“忘机,如果你担心眼睛和左耳的问题。这些兄长可以向你保证一定会医好你的眼睛和左耳”蓝曦臣说

“兄长,当初是我自己执意生下阿忆的,我也知道自己跌入崖下那刻灵力就完全消失了。这十五年要不是你一直没有放弃,恐怕我连醒来的机会都没有。眼睛失明耳朵失聪也是因为跌下山崖造成的“蓝忘机此刻或许是只面对蓝曦臣一人,所以话才会如此多。原来一年前蓝忘机已经苏醒,醒来后的他不但双眼失明左耳在跌下崖下受到重创出现耳鸣现象。原本蓝曦臣有意蓝忘机回到静室去休养,但当他听到魏无羡这十几年都待在那里时他就不想去了。而是选择继续住在这里,甚至要蓝曦臣下令谁都不可以靠近这个地方

“但你这一年过得并不好,你醒来后就该回静室好好休养。你偏偏因为魏无羡待在静室而选择待在这里,你知道吗?思昱今天又学会问灵了,难道你就不想去听听吗?”蓝曦臣说

“兄长,阿忆有你看着。我知道他很好“蓝忘机不正面回答蓝曦臣话,而是选择转移话题

“泽芜君,药给你拿来了”当蓝曦臣还要生活什么时候,洞外传来了仙童声音

(三   完)

*大家久等了,我来更新了

*这一次写得不是很好,感觉有点吐血。我要😭去

*爱睡的脑袋转不来😭

*我面壁思过去!这一part写得东倒西歪😭难看死了

*希望体谅体谅灵感顿失的我,我😭去

*或许回有错字,请担待🤗

评论 ( 28 )
热度 ( 103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筱(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